首 頁關於文鯕公司簡介>國際認證

■ HACCP 認證  HACCP原文為「Hazard Analysis Critical Control Point」,是指危害分析和重點管制的管理機制,針對特定食品生產過程所進行鑒別評價和控制系統的管理,因應我國對於出口食品業者的法規越趨嚴格,因此以此高規格的標準和法規來辦理認證。「文鯕水產」通過HACCP的認證,即代表對於食品生產過程中的各個環節,能夠進行危害分析與找出關鍵控制點(CCP),並有效採用預防措施和監控手段,使得危害因素能夠降到最低程度,使產品達到預期的衛生安全之要求。

■ 歐盟食品安全認證  「歐盟食品安全管理」認證之原文為 「EU FOOD SAFETY MANAGEMENT SYSTEM CERTIFICATE」,因應歐盟對於動植物檢驗檢疫,以及食品衛生的法規相當嚴格,因此凡是要輸往歐洲各國的出口食品,必須要通過食品安全的認證。尤其是針對食品污染物、農藥殘留、動物用藥殘留、飼料衛生、食品添加劑、飼料添加劑,以及標示規範等各種層面的檢驗相當嚴謹。「文鯕水產」在通過層層考驗之後,順利取得歐盟食品安全的認證,每年輸往歐洲大量的魚貨產品。

■ 清真驗證(阿拉認證)   清真認證產品係依據伊斯蘭教法訂出之食用品原料成份、加工製造、清潔衛生管理及包裝儲運等規範而產製,過程中非常嚴謹地排除使用不合乎教法,或受其污染、不適合穆斯林使用之成份。「文鯕水產」的產品通過了清真食用品驗證,已獲授權標示清真(حلال)之標記,請各位穆斯林消費者放心食用。

■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企業註冊  台灣輸美產品及其產品原料均需符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之相關規定(美國食品安全現代化法FSMA、工廠設施登記Food Facility Registration、食品CGMP認證、食品安全管制HACCP認證、產品進口及記錄留存等相關規範),以確認相關產品是否符合輸美規定及其應檢附之相關文件。名列於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企業註冊名單裡的「文鯕水產」,可將魚貨產品銷售至美國。

■ 俄羅斯聯邦動植物衛生監督局  台灣輸俄羅斯產品及其產品原料均需符合俄羅斯聯邦動植物衛生監督局(FSVPS)之相關規定,以確認相關產品是否符合輸俄羅斯規定及其應檢附之相關文件。名列於俄羅斯聯邦動植物衛生監督局名單裡的「文鯕水產」,可將魚貨產品銷售至俄羅斯。

■ BRC全球食品安全標準(第九版)  1998 年英國零售協會(BRC) 頒布了“英國零售行業全球食品安全標準”,對英國境內銷售的食品和食品包裝的安全標準進行全面的規範。 在短短的時間內,BRC 標準現已推廣應用到世界各地的食品企業,成為國際公認的食品規範,並成為出口歐洲市場的食品安全持續符合當地法律法規的能力證明。 該標準涵蓋了幾個重要的主題:HACCP系統、質量控制系統、工廠環境標準、產品及過程控制。 BRC 標準經全球食品安全倡議 (Global Food Safety Initiative,GFSI) 認可。因此,「文鯕水產」取得BRC認證A級,證明在 HACPP、衛生、食品安全及品質系統方面的資格水準。

■ 海洋管理委員會(MSC)水產供應鏈監控(CoC)  MSC(海洋管理委員會)是一個非營利性國際組織,旨在促進海洋資源管理,並為可持續及妥善管理的漁業設立一套資源獨立的認證準則。其三大原則分別是:可持續的魚類資源、對環境的影響最小化及有效的漁業管理。文鯕水產有鑑於海洋資源的枯竭及為維護海洋生物資源的永續利用,致力推展MSC/ASC認證之漁獲水產品市場,所以取得MSC-COC及ASC-COC認證,期透過流通鏈管理驗證達到水產品供應鏈的良好管理,並藉由市場機制來改善環境管理。

■ 水產養殖管理委員會(ASC)水產供應鏈監控(CoC)  ASC(水產養殖管理委員會)非營利性國際組織,旨在管理負責水產養殖的全球標準,改造水產品市場,有以下特性:透過環境鑑定提高可信度、減少商業化水產品的環境及社會足跡、幫助推廣負責任的養殖生產將養殖場連接至市場。文鯕水產致力推展ASC認證之漁獲水產品市場,所以取得ASC-COC認證,期透過流通鏈管理驗證達到水產品供應鏈的良好管理,並藉由市場機制來改善環境管理。